《刑.暴.誌-記抗爭者》放映

日期: 2020-11-23 - 2020-11-24

日期:2020年11月23日(一)
時間:晚上七時半
地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社區文化發展中心L207 (Room D)
映後談:江瓊珠、三木
 
抗爭從來不會孤獨。抗爭從來彼此照見。當香港「雨傘運動」和「反送中運動」搞得意氣高昂的時候,幾乎全世界的抗爭者都來了,一起為自由而抗爭,一起被打被捕。有人來不了,只能在居住地舉牌支持。曾經,這些在廣州、在北京……的傘運及反送中運動支持者,最後卻被中國公安拘控,遭受酷刑對待。
 
中國每個地方都有不屈的勇者,從南到北,從六四到新公民運動,這些無名的抗爭者,一直在抵受肉體的磨難,但精神意志並沒有倒下來…….
 
一國兩制,香港人的公民權利,一天一天被侵蝕。逃犯條例、港版國安法,種種操控,究竟是把中國大陸與香港的距離,拉近了還是扯遠了?
 
《刑.暴.誌-記抗爭者》紀錄了中國大陸四位抗爭者(謝文飛、張聖雨、陳雲飛、劉萍)所受的酷刑,及香港幾位抗爭者 (陳虹秀、陳皓桓、李安然、張超雄)體會後的感受。同時,也訪問了曾在中國大陸被拘押的港人三木,以及曾違法達義入獄的中文大學退休教授陳健民對兩地抗爭的想法。
 
片長:48 分鐘
語言:廣東話/普通話
字幕:中英文
出品:T2KY
製作日期:2020 年夏天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