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慈善月 - 籌款活動

日期: 2022-08-11 - 2022-08-22

尼泊爾慈善月 - 籌款活動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過去一直支持尼泊爾藝術家及教育機構HEAD Nepal (喜馬拉雅教育及發展 Himalayan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發展尼泊爾山區殘疾及失明兒童教育,現今機構已擁有2間山區寄宿校舍,讓47名有需要的兒童能通過共融教育學習知識和技能,能更好地融入社會。

1.【Nepal “Hoofprints” Charity Exhibition 尼泊爾「蹄印」–慈善展覽】

參展藝術家:Sanjay Rai Bantawa、Saurganga Darshandhari、Prithvi Shrestha
日期:7/8/2022-21/8/2022 (逢二至日)
時間:12pm-7pm
地點: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205-208
 
2.【Never Ending Peace And Love 旅遊講座 — 我在尼泊爾的故事】
無數高峰林立於尼泊爾,藍天下被冰河覆蓋的高峰,吸引各地登山愛好者前來挑戰。除了風景以外,主要信奉印度教和藏傳佛教的尼泊爾,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的建築和生活,同樣吸引。講者林輝將與大家分享旅途上的所見所聞,那引人入勝的地方。
講者: 林輝 — 旅行狂熱者,曾訪尼泊爾近十次,深愛尼泊爾的人和大自然。
著有《旅行在希望與苦難之間》及《旅行是一場修行》,最近開始podcast《一百萬零一種旅行》。
日期:13/8/2022 (六)
時間:4:30pm-6pm
地點: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205-208
費用:$120
收費將全數捐助【喜馬拉雅教育與發展 HEAD Nepal】殘疾和視力障礙兒童學校,以支援項目可持續發展


 
3.【HEAD Nepal 籌款晚宴 - 音樂.體驗.分享】
我們將旅異國風 x 旅行主題餐廳Lonely Paisley舉辦籌款晚宴「喜馬拉雅教AD Nepal」殘疾和視力障礙兒童學校籌款,當晚除了會安排大家有特別的用餐體驗外,還有現場音樂表演以及嘉賓分享。
 
日期:22/8/2022 (一)
時間:7:30pm-9:30pm (請於15分鐘前入席)
名額:30位
地點:Lonely Paisley
福華街182-186號怡華閣地下A號舖
費用:$450/$750/$1050
(已包括尼泊爾餐飲,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HEAD Nepal)
音樂嘉賓:Local Boys - 尼泊爾籍音樂人
分享嘉賓:盧勁馳 Clayton - 是一位詩人,也是一位藝術策展人,同時也是一位罕見病病人。他只看見光和影,但嚴重怕光、怕聲。種病患經驗,令他開通不同感觀,了解不同殘疾人士的需求。他在健全與殘疾世界中推動觸感藝術,讓更多人用瞳孔以外的感官接觸及理解這個世界。

籌款目標
目標籌款額 HKD 30,000將捐助【喜馬拉雅教育與發展 HEAD Nepal】殘疾和視力障礙兒童學校,以支援項目可持續發展:
 
聘請一名兼職數學/化學老師一年
聘請一名兼職電腦/英文老師一年
為全校學生添置文具及教學用品
為寄宿學生添置日常及衛生用品
 
 
受惠的藝術家及團體:
【Sanjay Rai Bantawa】
Sanjay,1974年出生,三歲時患上小兒麻痺症,雖然因此身體殘疾,但依然堅持畫作,尤其喜歡繪畫馬匹。
 
【Bindu Space for Artists】
2015年尼泊爾8.1級大地震讓8000人喪生,首都加德滿都遭受嚴重破壞。災後,加德滿都的Bindu藝術空間為災區構思並舉辦了各種藝術活動,用以支持在地震中失去房屋的藝術家。
 
【Himalayan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Nepal (HEAD Nepal)】
創辦人Chhitup Lama有嚴重弱視,但他會騎驢到山區去幫助失明兒童,教授視障人士點字、盲人杖、珠算、電腦等,更進一步培養他們的工作技能。2011年他成立了HEAD Nepal,設立流動和寄宿學校,教育著47名山區視障和殘疾學生。
 
查詢及聯絡
電話:2891 8482
傳真:2891 8483
電郵:cccd@cccd.hk
Whatsapp:9383 6353
網站:www.cccd.hk
主辦:Lonely Paisley &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