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觸感藝術節-座談會「借『盲』發揮!觸感藝術回顧與前瞻」

日期: 2022-05-14

主持: 黃嘉瀛
講者:陳彥璘博士
           盧勁馳

傳聞CCCD主席陳彥璘同藝術家盧勁馳早幾屆觸感藝術節聯合策展後意見不合所以拆夥?又聽聞依家申請Funding僧多粥少觸感藝術好快會被OUT?聽講話策展人黃嘉瀛借視障藝術家上位?…唔洗估估吓,要鬧要傾要訴苦水就一齊嚟聽由藝壇八姨太KY主持,陳彥璘及盧勁馳三口六面點拆掂佢!

日期:14/05/2022 (星期六)
時間:15:30-16:30
語言:廣東話
名額:40
地點: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8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講者簡介:
陳彥璘博士|社區文化發展中心主席
陳彥璘為註冊園境師及城市歷史學者、社區文化發展中心主席。多年來一直參與觸感術的發展,在二〇一九與盧勁馳合作策展第六屆觸感藝術節「非視覺回憶」,於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出。彥璘的研究與藝術創作圍繞設計、社區藝術和土地之間的關係,作品曾在香港、臺灣、韓國、加拿大、法國、孟加拉等地發表。

盧勁馳|詩人、藝術策展人、罕見病病人
盧勁馳只看見光和影,但嚴重怕光、怕聲。過去二十年神經敏感,經常繃緊劇痛,卻又找不到病因。他的身體狀況,不能簡單歸納為視障人士或健障人士。多種病患經驗,令他開通不同感觀,了解不同殘疾人士的需求。他曾擔任《第六屆觸感藝術節》及《第七屆觸感藝術節》的策展人,在健全與殘疾世界中推動觸感藝術,讓更多人用瞳孔以外的感官接觸及理解這個世界。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