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秉基@好戲量 特别為抗逆藝術節製作節目

日期: 2022-04-10

楊秉基@好戲量 特别為抗逆藝術節製作節目


很高興好戲量的楊秉基為抗逆藝術節2.0安排和製作一連串的網上戲劇表演、音樂會和其他活動。

所有活動有趣又有新意,值得大家踴躍参與,支持一眾藝術家和社區文化發展工作者。兩年多的疫情,你我都備受各種壓力,我們繼續創作,網上親切的連繫,衝破困鎖。

16/4/2022 8:30pm
網絡劇場<真人騷>

疫症令劇院關閉,但阻不了年輕一代的創意。

 

<真人騷>是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中文劇社的創作及演出,以ZOOM作為表演媒介,探索近年深受觀眾歡迎真人騷現象。這是最可笑的年代,這是最可悲的年代,不要錯過留下來的年輕一代發出強而有力聲音,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世界吶喊。

 

演出後將設演後談,讓觀眾與年輕的創作人及演員交流。

 

創作及演出: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中文劇社

戲劇指導:楊秉基

 

票價:

$120

17/4/2022  8:30pm
論壇劇場<網絡情緣>

 

特邀在中國大陸深受年輕一代歡迎的我們劇團(前稱有彎有直劇團)參與演出。我們劇團在中國大陸所創造的熱潮,先後獲日本NHK、美國CNN、香港有線電視、端傳媒等專訪及拍攝專題特輯。短短三年間,演出超過三百場<一人一故事劇場>。近年因著疫症,發展ONLINE THEATRE PERFORMANCE。<網絡情緣>論壇劇場是我們劇團最新創作,引發觀眾熱烈參與演出之中,探討TINDER、探探等社交約會平台所帶來的正反影響。

 

演出後將設演後藝人談,創作團隊與觀眾怎樣下繼續創作社會議題相關演出。

 

創作及演出:我們劇團 (中國大陸)

戲劇指導:楊秉基

 

票價:$180


14/5/2022  9:00pm

 <齋笑雙計> STAND UP CONCERT

 

楊秉基是獨立自主劇團好戲量的藝術總監,自從2015年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後,衰運不斷,其中包括失去立法會團體投票權,更遺憾的一直不獲康文署批場地演出,以致疫症期間無機會取消演出,更無法參與一而再再而三的退票手續。楊秉基趁在香港暫時仲有地企,所以重金禮聘史無前例意想不到演出組合創作STAND UP CONCERT<齋笑雙計>,若果最終無地企,會參考某些人一走了之的方式離開香港。

 

演出:楊秉基

導演:楊秉基

作曲:楊秉基

填詞:楊秉基

編作:楊秉基

文字:楊秉基

效果:楊秉基

拍攝:楊秉基

剪接:楊秉基

錄像:楊秉基

    

票價:$180

 

一對一故事音樂劇場 ONE ON ONE STORY-TELLING MUSIC THEATRE

 

楊秉基以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及展望劇場(PLAYFORWARD THEATRE)方式聆聽你的故事,更一起探索出路的可能。配合政府的防疫規例,不多於兩個家庭的聚會方式進行,參加者可選擇實體或網絡進行。對談時間為一小時,楊秉基會在最後為你即興創作專屬於你的故事主題曲,獨一無二。楊秉基並會在一星期內,將主題曲的完全版發送給你;參加者亦可選擇拍攝主題曲的MV。

 

一對一故事音樂劇場意念來自一句非常重要的舞台表演宣言:就算剩低一個觀眾也會好好創作及演出下去。

 

一對一故事音樂劇場非常珍貴,把握機會。

 

演出日期:

參加者自定,歡迎預約

 

費用:$1200 包括一首獨一無二的主題曲

$8000 包括一首獨一無二的主題曲及主題MV。

 


17/5 7:30pm - 10:00pm

劇場政治學的四堂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是一位喜劇演員,也是一位劇場人,究竟他怎樣去對抗俄羅斯普京的入侵?當中運用了多少劇場技巧及招式?

劇場政治學的四堂課為大家以劇場打開國際視野,裝備自己,迎接挑戰,抵抗壓迫

 

17/5  德國:布萊希特 Bertolt Brecht

24/5 意大利:達里奧福 Dario Fo 

31/5  捷克:哈維爾 Vaclav Havel 

6/7 巴西:奧古斯托波亞Augusto Boal 

 

每節時間為2.5小時   

 

費用:

$1200 (可獨立參加,每節為$450)


18/4 7:30pm - 10pm

自選網絡劇場工作坊

 

一場疫症令劇場可以隨時在生活中消失;但當劇場遇上網絡,正是一個契機讓劇場挑戰新年代。善用網絡,可以讓THEATRE不受地域限制,走到 EVERYWHERE。

 

工作坊日期:

 

18/4  形象劇場網絡工作坊ONLINE IMAGE THEATRE WORKSHOP

25/4 一人一故事劇場網絡工作坊 ONLINE PLAYBACK THEATRE WORKSHOP

2/5   報紙劇場網絡工作坊 ONLINE NEWSPAPER THEATRE WORKSHOP

9/5   論壇劇場網絡工作坊 ONLINE FORUM THEATRE WORKSHOP 

16/5  慾望彩虹網絡工作坊 ONLINE RAINBOW OF DESIRES WORKSHOP

23/5   創意寫作工作坊 ONLINE CREATIVE WRITING WORKSHOP

30/5  劇本創作工作坊  ONLINE  SCRIPT WRITING WORKSHOP

6/6   展望劇場工作坊 ONLINE PLATFORWARD THEATRE WORKSHOP

 

每節時間為2.5小時 
 

費用:參加者可自選參加任何一節工作坊,每節$300

也歡迎全數參加全數八節工作坊,可獲折扣,費用為$1800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