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D 觸感藝術空間—再初觸碰

日期: 2021-03-20 - 2021-05-29

CCCD 觸感藝術空間—再初觸碰

展期:20/3/2021 - 29/5/2021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 中午12時-晚上7時 (公眾假期暫停開放)

地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 — CCCD觸感藝術空間

展覽簡介

展覽結集五位藝術家回望過去一段段不連貫又零碎的童年記憶,重新接觸那個認為自己沒有權力選擇的小女孩;那個在課室和遊戲中發揮創意的逆權小子;那份用身體去感受和學習的勇氣;那種初次接觸社會的禁忌和規範的震撼;那些天真、難忘的時光…

這些碎片有些可能是記憶的想像,有些真實得猶如昨日,引發共鳴。

你們還有沒有勇氣再嘗試、再感受、再冒險?

邀請大家與我們一起,透過回首過去,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中與自己、與他人對話。

 

策展概念

還記得小時候過年穿着的新衣服嗎?

還記得小學時期最喜愛的食物如何讓你回味無窮嗎?

還記得兒時愛玩的遊戲嗎?

還記得童年會經常出入的地方嗎?

這些從前的記憶有氣味、有顏色、有聲音以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讓你印象深刻?透過作品讓更多人認識你那一代的童年,跟不同年代的童心談心。

                                                                                                                                        

──  陳衍泓(逗點)(藝造人才)

 

轉眼間疫情來港已快一年,有人說今年是停濟了的一年;有人說是混沌的一年。社會依然動盪,日常生活變得不再日常。是次觸感藝術展有幸繼續,實在難得。

很多朋友訴說著,浪費了一年的美好年華,生活都不能自主。不少人感到壓抑和徬惶,不敢想像這個情況要持續多久。

民不聊生,人們充滿著悶氣的同時,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則指出全球經濟活動下降,能源及運輸有關的各種癈氣排放量也因而大幅減少。確實如此,過往我們都走得太快,發展得很急促。然而,被迫停下來的我們,是個不錯的時機靜下來,沉澱及反思自己,自我對話。了解自己是一生的課題。

是次展覽的主題 -《再初觸碰》,如現代藝術家Christo and Jeanne Claude所形容:「短暫而流逝是一種美學的決定,如我們的童年或人生。」童年亦影響自身的習慣和性格,甚至是現在的決擇。

回想起自己十多年的讀書生涯,學校與家都一直在海旁,清楚記得稀薄的海水味;每天補課及課外活動的日子,放學時已是照到滿地橙黃色的黃昏時段。大概是這個緣故,失意時喜歡到海邊,特別喜愛看日落。近年再認真凝望維多利亞港,不知何時對岸快將要連在一起似的,感覺徒步都可以走過去,以後還可以叫維多利亞港嗎? 心裏面不禁感概起來,香港這個小漁港確實早已不復見。自己的記憶和現在距離多遠?自己了解的事實和現實又隔了多遠?

希望大家能籍此展覽,一起回首過去,再探索,重新收拾行裝,再出發。

 

──  劉芷欣

 

查詢

電話: 2891 8482

傳真: 2891 8483

電郵: cccd@cccd.hk

網頁: www.cccd.hk

Whatsapp: 9383 6353

Facebook: cccd1

Instagram: cccd_hk

 

*觸感藝術新領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的資助。

節目/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觸感藝術新領域提供撥款資助,並無參與其中。在刊物/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純屬觸感藝術新領域的推行機構的觀點,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觀點。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