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工作坊:解鎖身體的故事

日期: 2018-09-22 - 2018-09-23

 

日期:( A班 ) 2018年9月22日(週六) 或 ( B班 ) 2018年9月23日(週日)
時間:7:30pm - 10:30pm

*兩日工作坊內容相同*

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8 

名額:每堂限 8人
收費:港幣 $250 ( 每人 一堂 )
*工作坊主要以英語進行,配以粵語重點翻譯

 

報名方法,請填妥網上表格:
https://goo.gl/forms/qaRVE3gfKnSTFkBc2
將收到付款通知電郵,可以支票或銀行轉帳給CCCD,付款後才能確定成功報名。


主辦:正常小孩 The Originals
合辦: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Centre for Community Cultural Development

   在野即興劇團 Ubuntu Improv Theatre

 

********************************************

活動期間,本團體之工作人員將會拍攝、錄音或錄影以作資料存檔,如介意被拍入鏡,請向我們提出,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

 

*=*=*=*=*=*=*=*=*=*=*

 

這個工作坊由澳洲行為藝術家 Marisa Garreffa 帶我們從自己身體內部尋找故事。藉著進行大量的「自由寫作」─ 但那靈感之源不是來自頭腦,而是身體。

「我們用自己的感官來開啟那個本已存於我們內在的世界。」

 

這些不是平常的寫作練習。這些練習會創造一個空間,在那裡,人們能探索到屬於自己的故事,不是通過頭腦,而是通過身體和本性。這些練習來自 Marisa Garreffa 在戲劇、舞蹈、身體訓練、行為藝術、裝置、儀式和精神創傷復康各方面的個人經驗史。這些練習適合所有年齡階段、健康水平,並想發掘那些潛藏於體內細胞及沉默心底裡的故事的人。

 

身體裡的故事是甚麼?
我們如何釋放那些記憶:快樂、苦澀、辛酸、甜蜜?
我們如何開啟智慧?
我們的身體可以告訴我們甚麼?

當深沉的記憶穿透沉默來說話,即使是石頭也會醒來傾聽。

 

*=*=*=*=*=*=*=*=*=*=*

 

Marisa Garreffa 是來自澳洲珀斯的作家兼行為藝術家,長居於意大利佛羅倫薩。在澳洲,她的戲劇和表演創作經驗,結合傳統的故事敘述與視覺裝置,作品曾展示於澳洲、中國和歐洲。

 

Garreffa 的治療週期儀式是一種物理表達,當在一個精神創傷事件後,面對波動情緒的瞬間回應,以及對人生的重新理解。

 

治療儀式:「骨頭」( Bones ) 是在威尼斯國際行為藝術週裡呈現的3小時獨腳戲。將講故事與沈浸式藝術裝置和儀式相結合,探索創傷恢復,治療和轉化。

 

通過選擇被發現的物體,無論是自然物體還是人類行為造成的物體,Garreffa 構建了一個神聖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她講故事或進行動作、審查事件,並在美學、藝術要求中改造自己的身體及精神層面 ── 要通過不被頭腦所困的下個時刻,就要活出那只有在神聖空間才能達到的明確的真理。

 

通過有目的地創造新的儀式,在臨床環境中以恢復對話來超越那傳統的道路。Garreffa 創造了新形式的物理語言學,將分享她的個人和我們的創傷事件的普遍經驗,得以重新發現和平、人性與存在感的觸角。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