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實驗室

日期: 2008-05-16 - 2008-05-18

表演實驗室

MOVING WHEEL 及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合辦

 

強而有力又適合所有人的即興工作坊

表演實驗室

 

「如果你把內裡的掏出來

它可讓你得到救贖

如果你把內裡的埋藏起來

它可把你摧毀」

 

湯瑪士精華福音

  

* 工作坊以英語進行,同時派發中英文課程筆記;討論及重點設有廣東話翻譯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sotomotion.com/

 

表演實驗室讓參加者透過聲音、語言和強調律動的基礎去探索個人和集體的創意。他們進行即興並且將即興過程衍生的素材反覆提鍊。參加者把個人的故事和想像帶到實驗室中分享,從而讓自己和其他人得到啟迪。

 

這個工作坊非常適合學生、老師、治療師、表演者、教練乃至所有人。它讓參與者成為更成熟的藝術家、表演者,讓他們都得到成長。Soto 認為創意是人生意義的最基本。這個工作坊令到參加者每一分鐘都活在當下、接觸自己,在身體/心靈/意識和精神上都感到極具可塑性和靈活性,從而明白和禮讚創意是人生不可或缺的元素!

 

即興可以強而有力地隱喻人生。學習即興令我們分秒都可以研習我是誰,讓我們透過醒覺得到成長。探索是把即興過程中呈現的東西發展和仔細雕琢。在表演實驗室所採用的方法和模式中,探索可以讓我們塑造和深化這些東西和自己。


自1968年以來,G Hoffman Soto一直實踐、表演 和 教授舞蹈和律動。自1979年開始,他成為國際間的知名導師,足跡踏遍歐洲、日本、黎巴嫩、紐西蘭與澳洲。他研習許多後現代的舞蹈、即興與律動形式,包括了瑜珈、舞踏、非洲與巴西黑人舞蹈、行動劇場、Gentle Dance、律動與能量識認等。尤有進者,他與另一位舞蹈大師級人物Anna Halprin及三藩市舞者工作室共事三十二年之久,他是Tampla 學院第一輩的導師。G Hoffman Soto 在過去三十二年還精研各國武術,包括了巴西勁舞Capoiera、菲律賓武術、合氣道、太極、氣功等。G Hoffman Soto 把這些武藝溶入舞蹈和律動乃至日常的生活。G Hoffman Soto 近年的表演包括在丹麥Arhuus舞蹈戲劇節出任導師及客席總監(2003),在2004年及2005年先後在巴黎秋季節及三藩市與Anna Halprin 一起作客席演出。於2004年應邀在澳洲墨爾本Conundrum舞蹈間演出。去年則應Full Harvest 表現藝術會議之邀作嘉賓演出。

 

三藩市灣區衛報盛稱Soto作為一位表演者,”令人眼前一亮。他是一位含蓄充滿力量的即興者,令觀眾看得透不過氣來。”

 

至於加州亞洲人則有如下的讚譽:”G Hoffman Soto這個舞蹈作品極其緊湊,觀眾看得如醉如癡….他把那些不那麼自然的東西看來自然。他像一位霹靂舞者,能夠控制和集中身體的每部份。像另一位知名舞蹈家Twyla Tharpe一樣,他的每一個動作都由許多細膩的部份組成。”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sotomotion.com/

 

日期及時間:

16/5/2008 (星期五)       7 pm - 10 pm

17/5/2008 (星期六)       2 pm - 8 pm

18/5/2008 (星期日)       12 pm - 6 pm     (共: 15 小時)

 

地點:

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牛棚藝術村)(地圖)

費用: $1,200 (4月30日或以前報名), $1,600 (4月30日後報名)

 

* 工作坊以英語進行,同時派發中英文課程筆記;討論及重點設有廣東話翻譯

 

請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郵寄至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365 號富德樓12/F

 

下載報名表格

 

查詢: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電話) 2891 8482   (傳真) 2891 8483    (電郵) cccd@cccd.hk

                           Mr Eric Ng    9747 8878   Ms Elisa Yu  9731 3262

 

鳴謝:   達微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