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OLA x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藝術節

2017-10-29

《新聞稿》

 

POLA x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藝術節
因愛而生 ‧ 和諧共融 ‧ 我愛香港

誘發個人家庭社區世界共融

 

日本殿堂級護膚品牌POLA一向以對「Science科學 ‧ Art藝術 ‧ Love愛」的熱誠聞名,適逢成立88週年,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CCCD) 聯手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舉行Circle Arts Festival因愛而生和諧共融我愛香港圓圈藝術節,希望以POLA品牌核心理念主導活動內容,向社會每個角落散播愛能量。

 

POLA品牌因愛而生,品牌創辦人鈴木忍先生心痛太太的雙手因繁重的家務日漸變得粗糙,研發出POLA第一個產品 - 護手霜;品牌成立88年至今,POLA仍風雨不改,凡事力臻完美,承諾將最優質的產品,一點一滴放到客人手中。POLA一滴一滴的產品,蘊含了POLA的美肌精髓,滲透至肌膚深層,承諾為肌膚帶來豐盈光彩。

 

POLA的標誌與圓圈的相連。推展「Science科學 ‧ Art藝術 ‧ Love愛」理念;與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三大核心元素: 「共融‧合作‧創造」一脈相承,品牌核心價值因愛而生,從圓開始,以圓圈繪畫藝術,誘發個人、家庭、社區、世界共融,透過無數Circle Painting圓圈藝術創作如漣漪外展,向社會每個角落散播愛與正能量。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可以讓不同年齡、種族、性別及能力,毋須繪畫經驗的人士,享受「藝術」的旅程。此外,POLA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CCCD) 邀得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生積極參與,以倡導未來社會棟樑以愛與藝術回饋社會,宣揚互助互愛的正向訊息,用創意塑造未來的美好願景。

 

POLA舉辦的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藝術節特別邀請到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創辦人Hiep Nguyen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總幹事莫昭如先生作計劃顧問。同時,是次活動亦與多名本地著名社區藝術工作者及藝術治療師合作(可參考附件一)設計作品區  ,舉行一系列以圓為主題的藝術工作坊,有別於一般靜態展覽形式,讓參加者以活動主題「圓」為基礎,鼓勵參加者親身參與其中。以不一樣的方式推廣「藝術人人、人人藝術」的概念 ,進一步展現POLA對藝術發展的重視。

 

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藝術節分兩期:

 

第一期培訓期201710812,由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創辦人Hiep Nguyen帶領十多名社區藝術工作者及藝術治療師在理工大學參與工作坊,一同創作社區藝術及藝術治療師藝術展品,締造POLA因愛而生‧和諧共融‧我愛香港主題,參與工作坊藝術家將以圓圈藝術與社區交流互動。

 

第二期展覽期:

展期由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期間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賽馬會創新樓3樓 及4樓展出。展覽將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從「衣食住行」發掘圓形的核心價值: 共融、合作和創造,徵集藝術作品達至融合社區,貫徹體現POLA由內至外的美肌概念,不只著重於外觀,而是確保肌膚由深層至表面皆健康、美麗、自信。POLA實現追求美麗與健康的人們及社會的長久幸福。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繪畫藝術節將有四大展區: 

 

展覽開放時間:

2017年10月29日 – 11月3日   11:30 – 20:00

*2017年10月30日              17:00 – 20:00


       1.    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創辦人藝術作品展區

Circle Painting 圓圈繪畫創辦人Hiep Nguyen,以「圓圈繪畫」在美國全國各地及海外推動藝術教育,讓不同年齡、種族、能力及性別,毋須繪畫經驗的人士,享受「藝術」的旅程。Hiep Nguyen將他的圓圈繪畫、S.T.E.A.M Drawing和生活中「圓」的元素,引入展區。

 

2.    社區藝術及藝藝術作品

展覽大玩「Cross Over」理念,展前培訓工作坊將由Hiep Nguyen帶領十多名社區藝術工作者及藝術治療師,在香港理工大學參與工作坊學習圓圈繪畫及S.T.E.A.M Drawing,並結合自己選取所屬藝術範疇加入「圓」的元素創作作品區,以碰撞出新的藝術作品和創作理念,以藝術與香港社區對話。藝術範疇包括: 表達藝術治療、攝影治療、觸感藝術、社區藝術、社區劇場、社區音樂、園境設計、木偶和蠟手藝術等。

 

3.    理工大學設計系學生藝術作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學生,正是未來「Creative Change Maker」,「衣食住行」正是時裝設計、平面設計及產品設計系等同學環繞生活「衣食住行」的生活主題中,從「設計」解難,為社會作出貢獻,傳遞「因愛而生 ‧ 和諧共用 ‧ 我愛香港」的訊息,營造共融的社會。

 

4.    公眾人士藝術作品

透過公開徵集,公眾將可發揮其創意,一同參與,合乎評選準則之作品照片將由主辦單位上載於Facebook 專頁,供公眾人士於10月23日前投票。

 

同時,將於2017年10月29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舉行觸感藝術圓圈繪畫工作坊及藝術治療圓圈繪畫工作坊 ,可供公眾人士免費參加,作品將公開展示。

 

POLA x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藝術節時間表

日期

活動

參與者

內容

Oct 8 – Oct 12

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培訓工作坊

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創辦人Hiep Nguyen

由圓圈繪畫Circle Painting創辦人Hiep Nguyen親身解說圓圈繪畫藝術。邀請十多名社區藝術工作者及藝術治療師在香港理工大學接受培訓,受訓藝術家將以藝術貢獻香港社區。


參加藝術家以活動主題「圓」為基礎,圍繞POLA「Science科學‧Love愛‧Art藝術」三個重心品牌理念,合力以「衣食住行」發掘圓形的核心價值親手設計和創造獨一無二的圓圈繪畫藝術品。
 

Oct 30

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藝術節開幕禮


14:00 – 16:15

POLA常務董事、Hiep Nguyen、莫昭如先生
十多名社區藝術家及藝術治療師

POLA常務董事Hiep Nguyen莫昭如先生及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代表為展覽揭開序幕。

Hiep Nguyen與社區藝術家及藝術治療師引領媒體,歡迎媒體報名參觀開幕禮。


1/ 參觀Circle Arts Festival圓圈藝術節四大展區,介紹每件作品「圓」的理念。

2/ 帶領開幕集體創作工作坊
 

Oct 29 – Nov 3

圓圈繪畫藝術展覽

11:30 – 20:00

(除10月30 日17:00後開放)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賽馬會創新樓3 及4樓
 

公眾
 

從「衣食住行」發掘圓形的核心價值: 共融Inclusion、合作Collaboration和創造Creativity
四大展區:
1. 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創辦人藝術作品展區
2. 社區藝術及藝術治療師藝術作品展區
3. 理工大學設計系藝術作品展區

4. 公眾人士藝術作品展區

 

Oct 29

Touch Art觸感藝術圓圈繪畫工作坊
 

13:30 – 15:00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賽馬會創新樓V312

楊秀卓先生

觸感藝術是一種突破視覺界限的藝術形式,透過視覺以外的感官去接觸藝術,感受物體的形狀、肌理、質感、溫度,發揮自身的想像力,探索展能藝術的可能性。

著名楊秀卓先生結合圓形的核心價值: 共融Inclusion、合作Collaboration和創造Creativity帶領集體創作工作坊
 

Oct 29

Art Therapy藝術治療圓圈繪畫工作坊

 

16:00  - 17:30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賽馬會創新樓V303

關沛恩博士

藝術治療是以藝術創作為媒介,達至治療效果的非言語心理治療方式。
 

關沛恩博士首位獲得表達藝術治療博士學位的表達藝術治療師結合圓形的核心價值: 共融Inclusion、合作Collaboration和想創造Creativity帶領集體創作工作坊

 

 

 

 

 

 

 

 

 

 

 

 

Circle Arts Festival 圓圈藝術節 Facebook

除此之外,我們邀請公眾創造以「衣食住行」發掘圓形的核心價值,主辦單位會上載社交網頁Facebook,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引起社會更大迴響。

 

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Facebook專頁 PolaxCCCDCircleArtsFestival、網頁 http://www.cccd.hk/?a=group&id=current_event&doc_id=1953或致電 2891-8482 查詢。

 

 

關於POLA

【POLA品牌理念】

POLA是日本美容界殿堂級化粧品牌。成立於1929年,POLA 88年來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多年來不斷以最先端科技為女性尋求美的蛻變,是一個顯赫及創造美麗傳奇的品牌。POLA在IFSCC國際化粧品技術者聯盟大會上連續3屆獲得最高殊榮的最優秀大獎,奠定了POLA在國際上的地位。在[真皮 再生理論]上更打破了青春消逝的無奈,為女士們研發出多項抗衰老的成就產品。POLA一直遵循創業者鈴木忍先生的宗旨「要用最好的原材料製造最好的產品,讓顧客獲得滿意和滿足感」。

 

關於社區文化發展中心(CCCD)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CCCD) 創立於2004年,是一個以實踐社區藝術/民眾文化作為發展策略的藝術組織,打破地域界限,融合社區 ,十二年來致力推動「社區藝術」、「民眾文化」與「藝術治療」路上遇上不少同路人,得到不同團體、機構協力相助。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由多位資深視藝、劇場、社區藝術及社會工作者成立,多年致力推動各種社區藝術及民眾文化計劃,並促進海外交流。中心位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一直透過藝術解放的文化創造力,充權,讓人能夠掌握和面對社會的轉變。

 

關於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及Mr. Hiep Nguyen
 

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於2007年由藝術教育家漫畫藝術家和壁畫師Hiep Nguyen成立,Hiep於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獲得藝術教育碩士學位,他以圓圈圖案為其藝術品的主要意念,旨於將藝術教育普及化,讓給藝術的愛散播至世界每個角落。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的活動極具趣味性,即使是初學者也能積極參與,因為對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而言,活動意義在於其 ”connect(聯繫),create (創造),celebrate(慶祝)”的力量。Circle Painting圓圈繪畫每年為世界各地不同藝術節、社區活動、企業、學校等舉行藝術活動,希望透過圓圈繪畫,能 (1) 互相包容: 讓不同年齡、種族、性別及能力的人等均凝聚在一起 (2) 一起合作: 一起在繪畫的過程中互相交流,畫走壓力 (3) 共同創造: 每個人畫不同的線條、圖形,經過與其他人所畫的重疊後,創造出另一個與別不同的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