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接近那個劃時代的八九香港

Date: 2020-01-11

集合時間:2020年1月11日 週六 2:30pm  (全程約2.5小時)
集合地點:銅鑼灣軒尼斯道365號富德樓9樓,隨團會有一本有關香港六四的小冊子派發。


導賞員:陳景輝


陳景輝是評論人,自2014年開始舉辦八九六四香港導賞團。八九香港有許多劃時代性。為了支援北京學運,香港人變得不一樣了,這其實是從支援中創造出自己的過程。 像是說,當年的百萬人遊行,規模上曾經是開埠以來最龐大。當天百萬市民在馬場集會,轉瞬間,馬場幻化成廣場。

 

八九六四不只發生在天安門廣場,它也是香港既深且痛的民主啟蒙時刻。當年的維園、遮打花園、天星碼頭、新華社舊址等,都存在許多如馬場集會般劃時代性的民主故事。 他們有中學生、大學生、自發素人、社運左翼、民主派、歌星藝人,甚至親中派,等等等等,他們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為了共同的民主理想,跟香港社會一同邁進一步。常言,八九六四是香港民主歷程的重要分水嶺。假若不明白八九年香港人的共同感受,不知道深埋於這段六四記憶中那屬於香港人的希望與哀傷,你將不只在認識上錯失掉香港民主運動極為重要的歷史一頁,你也將多少無法理解今天的香港民主運動。通過重返街頭,重組歷史片段,導賞團盼望再次接近那個劃時代的八九香港,由此傾聽我城幾乎被遺忘的一頁抵抗記憶。

 

導賞團:每位$150

名額:18人
 

 

 

 



主辦: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查詢:
電話  28918482 (William)
電郵  cccd@cccd.hk

 

 




Related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