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治療五階段】工作坊 2

日期: 2008-05-21 - 2008-06-11

 

 

【戲劇治療五階段】

由美國戲劇治療之母,蕾妮.伊姆娜(Renee Emunah)所創。這五個階段闡釋了戲劇的多元性如何讓人溫和漸進地敞開心扉,觸碰自己,並帶著勇氣與自己相遇。

 

這五個階段,先由互動式戲劇遊戲進入戲劇場景,再漸由真實事件的角色扮演,進入深層問題的心理演出,最後以儀式作結。

 

本工作坊會以【戲劇治療五階段】為藍本,介紹戲劇治療的基本概念,通過戲劇活動,讓參與者體驗戲劇治療的一些基本過程,體會角色扮演、即興創作等媒介如何帶給人們互動的喜悅,以及身心靈的整合。參加者需主動參與,並請穿著舒適服裝出席。

 

〖【戲劇治療五階段】的戲劇治療歷程與技巧在Renee Emunah所著 Acting for Real 一書(中譯名《從換幕到真實》由本工作坊主持陳凌軒所譯,台灣張老師文化出版。)〗有精闢的描述,我們極力推薦參與工作坊者在工作坊前∕時同時閱讀此書。

 

陳凌軒簡介 

美國註冊戲劇治療師,輔導心理學碩士,美國戲劇治療協會會員。蕾妮.伊姆娜的第一位華人學生。

現與香港不同機構協辦不同的戲劇治療小組,服務對象包括兒童、家長、教師、長者及有情緒困擾或壓力的成人。常到中小學以劇場形式進行心理輔導,並排演以心靈成長為目的的話劇。

陳凌軒有逾十年舞台劇演出經驗,曾與香港多個不同表演團體合作。早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譯有<從換幕到真實:戲劇治療的歷程、技巧與演出>(張老師出版)。

日期:   2008年5月21, 28日     (星期三)
            2008年6月4, 11日       (星期三)

時間 :   6:45pm – 9:45pm (共 12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駱克道 3 號香港小童群益會總部大廈 607 室

費用 :   $1,200  (4月30日及以前報名,報名費已包括提供《從換幕到真實》一本, 價值新台幣400元)  $1,350  (4月30日後報名,報名費已包括提供《從換幕到真實》一本, 價值新台幣400元)

 

 

查詢 :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電話) 2891 8482   (傳真) 2891 8483 

(電郵) cccd@cccd.hk

(網頁) www.cccd.hk

Mr Eric Ng      9747 8878

Ms Elisa Yu    9731 3262

 

美國戲劇治療先驅 David Read Johnson 將於6 月24日至27日應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 香港小童群益會之邀來港主持”Developmental Transformation” 戲劇治療工作坊及參與研討會。

報讀【戲劇治療五階段】工作坊的參加者,有優先報讀 "Developmental Transformation"  的機會,敬希垂注。詳情稍後公佈。

 

鳴謝 : 香港小童群益會

        達微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