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AORI學習計劃(2020年)

日期: 2019-11-30

或許您已聽說過SAORI(紗鷗麗),一種推崇人人可參與的自由編織藝術,我們(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正在籌劃一系列的SAORI的訓練課程、交流活動,非常需要您的支持!

 

SAORI是一種當代編織藝術,其方式自由奔放、無拘無束、擁抱個性多元,讓三歲至八十幾的參與者皆可自如自在地編織,無樣板亦無針法,令每一位參與者皆隨心放膽去織出自我,每一件作品皆獨一無二。

 

在過去二十年來,自我們將SAORI由日本引介來香港,此編織藝術已致力發展殘疾人士的藝術創作,為他們創造就業機會,並在不同社福機構中得到越來越多關注和應用,社區文化發展中心亦持續在不同社區讓不同街坊、居民創作屬於自己的紗織作品。為了繼續推進這一紗織藝術在香港的發展,我們已向日本大阪SAORI本部申請訓練紗織導師名額,計劃於2020年3月1日至31日派送四至六位有志於發展無障礙編織藝術的香港人才,前往日本學習與交流。在此,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幫助,希望可以籌募$60,000港元,用以資助此項目參與者。(具體資助及甄選方式容後公布。)

 

我們將過去SAORI在香港的口述歷史輯錄成書,希望能幫助SAORI在香港的發展。歡迎你們親自到中心購買書籍,我們也可以郵寄書籍,每本售價250元正,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幫助,支持SAORI的發展。

 

CCCD近期SAORI項目影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a_HreihVU&feature=emb_lo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OMdzm8fWuE&feature=emb_logo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