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氣》電影放映會暨【聾人舞蹈課程】舞蹈表演

日期: 2021-03-13

 
日期:2021年3月13日(六)
時間:下午三時半至六時半
地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社區文化發展中心L207 (Room D)

映後談嘉賓:楊紫燁 Ruby Yang、黃耀邦 Jason Wong
放映會映後談後 (下午六時十五分) 將加插【聾人舞蹈課程】舞蹈表演

 

失去視力一年的子諾,因為參加了這齣音樂劇,獲得比健視時更遼闊的目光,孕育出前所未有的勇氣去迎接往後一輩子的黑暗。從不認錯、一直與父母不咬弦的肥然,公演後竟在後台主動向爸爸訴說心底話。多年來屢教父母師長失望的阿博,台上用心的演出終令父母為他感到驕傲落淚。試過輟學,做人欠缺目標的Jessica,自動自覺每天朝十晚六排練到筋疲力竭,重新定下對自己的要求。

在一個長達半年、嚴謹而專業的音樂劇訓練中,他們的毅力、專注力、待人及處事態度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從而經歷一次生命蛻變的成長旅程。

 

導演 楊紫燁 Ruby Yang

楊紫燁(Ruby Yang),華人電影工作者,在香港出生。曾導演和編導多部亞裔美國人題材的影片和紀錄片,並獲得多個國際大獎,包括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導演獎、艾美獎、Alfred I. duPont Columbia Journalism Award等。

其導演《潁州的孩子》(The Blood of Yingzhou District) 以中國潁州的愛滋病孤兒為題材,在 2007獲得美國第79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導演獎 。另一影片《仇崗衛士》(The Warriors of Qiugang),講述了安徽省仇崗村村民與當地一家化工廠抗爭的歷程,在2011年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提名,同年楊紫燁導演受邀當選奧斯卡金像奬評委。

楊紫燁現居香港,拍攝製作紀錄片。2013年11月被香港大學邀請擔任「孔梁巧玲傑出人文學者」。

 

聾人舞者 黃耀邦 Jason Wong

黃耀邦Jason為聾人Hip-hop舞者,擅長演繹節拍強勁的Hip-hop及爵士舞。Jason於2010年創辦「森林樂」聾人舞蹈團,與熱愛舞蹈的聽障舞者一同以舞蹈代替聲音表達自己。

為追求舞蹈夢,Jason曾獲得首屆「展能藝術發展基金」資助,遠赴紐約Broadway Dance Center,進修舞蹈技巧及更深入了解Hip-hop文化,回港後致力於向社會推廣「無聲舞蹈」,以身體感受節拍,讓聾人與健聽人士一同體驗舞蹈的樂趣。

Jason曾與著名芬蘭聽障Hip-hop藝術家Signmark、新加坡舞團Redeafination、英國劇團Birds of Paradise Theatre Company合作,並赴日本及美國參與聾人舞蹈節,宣揚香港聾人舞蹈文化。

 

查詢聯絡
電話:2891 8482 
電郵:cccd@cccd.hk
傳真:2891 8483

WhatsApp: 93836353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