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系2.0》工作坊

日期: 2022-04-15 - 2022-04-21

《獨系2.0》

 

當日常被打亂,生活走出異路,習慣不成自然,身體感觀轉化,獨自立身處地,隔離重組整合。李俊亮再次以《獨系》為題,以「聽、看、觸、遊」的工作坊及演出形式,跟參與者一同重拾各自生活中的感受與故事。

導師為戲劇人李俊亮,身兼劇場導演、演員、戲劇教育家,畢業于香港演藝學院,後獲英國應用劇場碩士,曾為演藝學院表演藝術教育中心主任。

 



4月15日 3pm - 4pm
獨.聽 (聆聽工作坊)

  

在任何位置,在同一時間不同的空間,開耳聽,收買周圍的遠近。

參與者可選擇在任何可以聽到周圍環境的聲音的地方參與工作坊,並備有紙筆作紀錄。

 

費用: $100 名額10名

 

4月16日 7pm - 8pm 

獨.看 (觀察工作坊) 

 

在家中找個位置,在同一時間不同空間,開眼看,見別人亦見自己。

參與者可選擇置身在家中一個可讓其他參與者觀看的地方參與工作坊,並備有紙筆作紀錄。

 

費用: $100 名額10名

 

4月25日 1930 – 2030

獨.觸 (觸感工作坊)  

 

在城市找個位置,在同一時間不同空間,閉上眼,用聲用身去觸動。

參與者可選擇城市中任何一個讓你個人有足夠活動空間的地方參與工作坊,並

備有紙筆作紀錄用。

 

費用: $100 名額10名


5月9日 2pm - 4pm / 15/5 8pm - 9:30pm 

獨.遊 (網上社區文化自傳) 《198幾年一小時.生活圈》  名額10名

 

此社區文化自傳自2015年不定期的在長沙灣進行,直至2020年1月為最近的一次

能在街上導賞。是次以《網上遊》的形式進行,參與者可安心家中,在同一時

間不同空間,開眼耳口動身聽昔日、當下及未來的故事 …….

 

劇場導演李俊亮從小在深水埗長大,街上的風景,車水與人潮,都成為孕育日後呈現劇場中流動塑像的可能。

 

深水埗是個獨特的社區,是全港首個落成公營房屋與大型私人屋苑的社區,同時是最早期的工商業中心;近年因地區經濟轉型,又有不同種族、階層的人士遷入深水埗區,在新舊文化交織下,形成異於其他地區的特色。

 

重遊年輕時的成長之地,就如陌生人初到貴境,用好奇的眼光再度發掘那兒的奇趣和空間。故地故人亦可是栽種藝術家成長的泥土,在其之上,生根發芽。

 

是次網上遊路線會由港鐵站開始,途經公共屋邨、排檔、舊唐樓、消失的戲院、李俊亮的母校….. 

 

費用: $100 名額不限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