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D 觸感藝術空間第四次展覽 - 觸動潛能

日期: 2021-07-17 - 2021-09-25

CCCD 觸感藝術空間第四次展覽─觸動潛能

觸感藝術公開工作坊學員作品展出

 

在過去一年半,CCCD 觸感藝術空間舉辦了三次主題展覽,終於迎來了第四次展覽。這個展覽的展品有別於以往的作品,是由一班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觸感藝術公開工作坊的學員所創作。這個觸感藝術課程專為視障人士而設,即使沒有藝術基礎也適合參與,一起享受創作的樂趣。

這些展覽作品除了是學員們用心創作的成果,更是他們把不同物料例如膠化、陶泥、環保紙漿等化為藝術創作物料時的創意想象。這些作品是寄托他們情緒的形象化載體,無論對創作者還是參觀者來說,也是一場聽覺、觸覺、味覺連結心靈的探索之旅。

在這個漸趨虛擬化的社會,實物化為電腦屏幕上的光點,失去實感。而我們依靠眼睛接收資訊,視覺主導了我們的感觀,名副其實地主宰我們看待物件的方式。但這個觀望的視覺間接拉闊了我們彼此間的距離,我們不再用雙手感受事物,對事物的認知變得單一。在這個觸感藝術展覽,讓我們換個角度,用觸感「看」藝術,透過用雙手感受不同物料的質感,重新詮釋事物和藝術。CCCD希望能藉此帶給大家新的體驗,拉近人和物之間的距離。

 




相關活動: